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台中北屯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台中大里商業法

張曉風:秋天·秋天  滿山的牽牛藤起伏,紫色的小浪花一直沖擊到我的窗前才猛然收勢。  陽光是耀眼的白,像錫,像許多發光的金屬。是哪個聰明的古人想起來以木象春而以金象秋的?我們喜歡木的青綠,但我們怎能不欽仰金屬的燦白。  對了,就是這燦白,閉著眼睛也能感到的。在云里,在蘆葦上,在滿山的的翠竹上,在滿谷的長風里,這樣亂撲撲地壓了下來。  在我們的城市里,夏季上演得太長,秋色就不免出場得晚些。但秋得永遠不會被混淆的——這堅硬明朗的金屬季。讓我們從微涼的松風中去認取,讓我們從新刈的草香中去認取。  已經是生命中第二十五個秋天了,卻依然這樣容易激動。正如一個詩人說的。  “依然迷信著美。”  是的,到第五十個秋天來的時候,對于美,我怕是還要這樣執迷的。  那時候,在南京,剛剛開始記得一些零碎的事,畫面里常常出現一片美麗的郊野,我悄悄地從大人身邊走開,獨自坐在草地上,梧桐葉子開始簌簌地落著,簌簌地落著,把許多神秘的美感一起落進我的心里來了。我忽然迷亂起來,小小的心靈簡直不能承受這種興奮。我就那樣迷亂地撿起一片落葉。葉子是黃褐色的,彎曲的,像一只載著夢小船,而且在船舷上又長期著兩粒美麗的梧桐子。每起一陣風我就在落葉的雨中穿梭,拾起一地的梧桐子。必有一兩顆我所未拾起的梧桐子在那草地上發了芽吧?二十年了,我似乎又能聽到遙遠的西風,以及風里簌簌的落葉。我仍能看見那些載著夢的船,航行在草原里,航行在一粒種子的希望里。  又記得小陽台上黃昏,視線的盡處是一列古老的城墻。在暮色和秋色的雙重蒼涼里,往往不知什么人加上一陣笛音的蒼涼。我喜歡這種凄清的美,莫名所以地喜歡。小舅舅曾帶著一直走到城墻的旁邊,那些斑駁的石頭,蔓生的亂草,使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長大了讀辛稼軒的詞,對于那種沉郁悲涼的意境總覺得那樣熟悉,其實我何嘗熟悉什么詞呢?我所熟悉的只是古老南京城的秋色罷了。  后來,到了柳州,一城都是山,都是樹。走在街上,兩旁總夾著橘柚的芬芳。學校前面就是一座山,我總覺得那就是地理課本上的十萬大山。秋天的時候,山容澄清而微黃,藍天顯得更高了。  “媛媛,”我懷著十分的敬畏問我的同伴。“你說教我們美術的龔老師能不能畫下這個山?”  “能,他能。”  “當然能,當然,”她熱切在喊著,“可惜他最近打籃球把手摔壞了,要不然,全柳州、全世界他都能畫呢。”  沉默了好一會。  “是真的嗎?”  “真的,當然真的。”  我望著她,然后又望著那座山,那神圣的、美麗的、深沉的秋山。  “不,不可能。”我忽然肯定地說,“他不會畫,一定不會。”  那天的辯論會后來怎樣結束,我已不記得了。而那個叫媛媛的女孩和我已經闊別了十幾年。如果我能重見到,我仍會那樣堅持的。  沒有人會畫那樣的山,沒有人能。  媛媛,你呢?你現在承認了嗎?前年我碰到一個叫媛媛的女孩子,就急急地問她,她卻笑著說已經記不得住過柳州沒有了。那么,她不會是你了。沒有人能忘記柳州的,沒有人能忘記那蒼郁的、沉雄的、微帶金色的、不可描摹的山。  而日子被西風盡子,那一串金屬性、有著歡樂叮當聲的日子。終于,人長大了,會念《秋聲賦》了,也會騎在自行車上,想象著陸放翁“飽將兩耳聽秋風”的情懷了。  秋季旅行,相片冊里照例有發光的記憶。還記得那次倦游回來,坐在游覽車上。  “你最喜歡哪一季呢?”我問芷。  “秋天。”她簡單地回答,眼睛里凝聚了所有美麗的秋光。  我忽然歡欣起來。  “我也是,啊,我們都是。”  她說了許多秋天的故事給我聽,那些山野和鄉村里的故事。她又向我形容那個她常在它旁邊睡覺的小池塘,以及林間說不完的果實。  車子一路走著,同學沿站下車,車廂里越來越空虛了。  “芷,”我忽然垂下頭來,“當我們年老的時候,我們生命的同伴一個個下車了,座位慢慢地稀松了,你會怎樣呢?”  “我會很難過。”她黯然地說。  我們在做什么呢?芷,我們只不過說了些小女孩的傻話罷了,那種深沉的、無可如何的搖落之解的。  但,不管怎樣,我們一起躲在小樹叢中念書,一起說夢話的那段日子是美的。  而現在,你在中部的深山里工作,像傳教士一樣地工作著,從心里愛那些樸實的山地靈魂。今年初狄我們又見了一次面,興致仍然那樣好,坐在小渡船里,早晨的淡水河還沒有揭開薄薄的藍霧,櫓聲瑯然,你又繼續你山林故事了。  “有時候,我向高山上走去,一個人,慢慢地翻越過許多山嶺。”你說,“忽然,我停住了,發現四壁都是山!都是雄偉的、插天的青色!我吃驚地站著,啊,怎么會那樣美!”  我望著你,芷,我的心里充滿了幸福。分別這樣多年了,我們都無恙,我們的夢也都無恙——那些高高的山!不屬于地平線上的夢。  而現在,秋在我們這里的山中已經很濃很白了。偶然落一陣秋雨,薄寒襲人,雨后常常又現出冷冷的月光,不由人不生出一種悲秋的情懷。你那兒呢?窗外也該換上淡淡的秋景了吧?秋天是怎樣地適合故人之情,又怎樣的適合銀銀亮亮的夢啊!  隨著風,紫色的浪(www.lz13.cn)花翻騰,把一山的秋涼都翻到我的心上來了。我愛這樣的季候,只是我感到我愛得這樣孤獨。  我并非不醉心春天的溫柔,我并非不向往夏天的熾熱,只是生命應該嚴肅、應該成熟、應該神圣,就像秋天所給我們的一樣——然而,誰懂呢?誰知道呢?誰去欣賞深度呢?  遠山在退,遙遠地盤結著平靜的黛藍。而近處的木本珠蘭仍香著,(香氣真是一種權力,可以統轄很大片的土地。)溪小從小夾縫里奔竄出來,在原野里寫著沒有人了解的行書,它是一首小令,曲折而明快,用以描繪純凈的秋光的。  而我的扉頁空著,我沒有小令,只是我愛秋天,以我全部的虔誠與敬畏。  愿我的生命也是這樣的,沒有大多絢麗的春花、沒有太多飄浮夏云、沒有喧嘩、沒有旋轉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靜純樸的白色,只有成熟生命的深沉與嚴肅,只有夢,像一樣紅楓那樣熱切殷實的夢。  秋天,這堅硬而明亮的金屬季,是我深深愛著的。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敬畏生命 張曉風:春之懷古分頁:123

讓孩子的記憶更出眾    文/張媛    許多家長經常抱怨,自己的孩子記性不好,學過的東西記不住,或者平時也看到他們很用功地背單詞背課文,可是一到考試就忘了。許多人認為,記憶力是天生的,是父母給的。其實,記憶力是可以通過后天的訓練來提高的。記憶方法因人而異,有的人擅長看(視覺型),有的人擅長聽(聽覺型),而有的人擅長用嘴和手(運動型)等等;比較常見的是混合型的記憶方法,而這種方法的記憶效果最佳。    有位實驗者曾經用這三種方法讓三組來自不同家庭的孩子記住10張畫的內容。對第一組孩子,他只告訴他們畫上畫了些什么,并不給看畫。對第二組孩子正好相反。只給他們看畫,可是不再給他們講每張畫畫了些什么。對第三組孩子是又讓聽又讓看,實驗者不但給他們講解畫的內容,而且同時給他們看那些畫。過了一段時間,實驗者分別問這三組孩子記住了多少畫的內容。結果第一組記住的最少,只有60%;第二組稍多,記住了70%;第三組記住最多,達到86%!這說明只聽不看的孩子記得最少,只看不聽的孩子記得稍多一點,又聽又看的孩子記得最多。這還僅僅是兩種感覺器官并用,記憶效果就比只用其中一種好得多。因此,如果幫助孩子把所有感覺器官一齊調動起來,記憶效果會更好。    人的記憶能力之差距,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記憶方法的不同而引起的。有的人記憶力好得出奇,是因為他們能天長日久地訓練自己的記憶力,腦子中的記憶方法越來越多,結果,記憶力就越來越好。因此,要想成功地改進孩子的記憶能力,關鍵在于要加強記憶方法的訓練:    一、明確近期記憶目標    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目標。這個目標,誘惑著人,引導著人,使人步入更高的境界。同樣,家長必須使孩子清醒地意識到,自己的學習總是有一定目標的,這是成功地改進記憶效能的一個前提和基礎。    那么,如何確立記憶的近期目標呢?關鍵是要學會安排記憶進程,把長遠目標劃分成若干不同的近期目標,一個一個地實現,一個一個地跨躍。每當達到了一個近期目標,就能增強信心,改進記憶效能,提高記憶速度。當達到了所有的近期目標后,苦心積慮所要追求的長遠目標也就勝利在望了。而對長遠目標的靠近,無疑會更強有力地刺激記憶效能,從而更有效地提高記憶能力。有的同學喜歡給自己定下宏偉目標,一個月背完一本初中英語詞匯書,往往都是前三天能每天背100個單詞就堅持不下去了。但是如果把長遠目標分解成若干不同的近期目標,如每天學習10個單詞,他就會感到這就簡單多了,而且感到容易堅持,自信心便會隨之增長,而自信心同時又鼓舞他去爭取更大的成功,向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    二、精選記憶法    古時候,有的人記憶力極好,甚至可以把文章倒背如流,過目成誦。可是鄭板橋卻看不起這種人,把他們叫做“沒分曉的鈍漢”。怎么個沒分曉?就是不分主次、輕重,不管有用、無用,一股腦兒全都背下來。    大部分學生都問過這么一個問題,怎樣才能學好英語呢,有的老師會說只有一個字“背”!在上一種方法中我們還提到了背單詞,因為背單詞是學英語的必經之路。那么是不是所有我們手頭有的英文材料都背下來才好呢?當然不是!我們要有選擇的去背實用的單詞、實用的句子以及實用的文章。(勵志文章  www.lz13.cn)比如一些經典的名人名言、電影電視中最精彩最地道句子都是學習的好材料。實用的句型更是重要,掌握了句型,不但可以掌握其中的詞匯,而且可以掌握更多句子。    三、聯想法記憶    一種事物和另一種事物相類似時,往往會從這一事物引起對另一事物的聯想。把記憶的材料與自己體驗過的事物連結起來,記憶效果就好。在外語單詞里,有發音相似的,有意義相似的,這些都可以利用相似聯想法來幫助記憶。比如,在學到both這個詞時,我們知道是“兩者都”的意思,這時可以聯想到“兩者都不”是哪個詞呢?對了,是neither。那么還有一個詞either和neither又有什么區別呢?either…or和neither…nor不同又在哪里呢?    上述幾中英語記憶的方法,看起來很簡單,但要達到滿意的記憶效果,關鍵還得落在實處。不同的人適合不同的記憶方法,不同的記憶方法可以達到不同的記憶效果。所以,每個學生,每個希望學好英語的中學生,只有結合自身實際,摸索出適合自己的記憶方法,堅持運用到英語學習的具體實踐中,循序漸進,學以致用,天長日久,定有收獲。    俗話說:說是一回事,而做是另一回事。心動不如行動,那就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吧!分頁:123

林海音:秋游獅頭山  到了我的家鄉頭份,獅頭山已經近在眼前。幾次還鄉堂兄弟們都邀我上山一游,可是每次都因為家事羈身,不得不匆匆趕回台北,去獅頭山的心愿已經許下三年了。  這次因為星期日后面跟著國父誕辰,難得兩個假日連在一起,我們正在盤算如何打發時,恰好今春阿里山的游伴蔡先生夫婦來進游獅頭山,同行還有朱先生夫婦。還愿的機會從天而降,自然欣然應允。  早晨八點坐輕便的旅行汽車出發,由台北到獅頭山山口,有平坦寬闊的公路可通。尤其是從台北大橋到桃園的一段,完全是瀝青路面,兩旁是整齊的樹木,汽車以每小時三十五公里的速度前進,真像高弓的箭一樣。一路上樹木濃綠,是盛夏的感覺,但是二熟稻金黃黃的,又是深秋景象了。  過了竹南、頭份,便該向獅頭山的山路上進行了,這一段山路也是鋪了瀝青,無怪同行的定海朱先生慨嘆說:“台灣的交通真方便,我將來是不回去的了!”  十一點到了獅頭山山腳,前面已經排滿了游客的大小汽車,這里正在台北和台中的中間,我們估計從台中、彰化甚至嘉義來的客人不會比台北更少。有旅行經驗的蔡先生說:“衣食住行,我們還是先解決住的問題吧!”他捷足先登,我們追隨在后,顧不得玩賞風景,一路上拋落那些漫步的客人,似乎神行太保綁上馬甲,氣喘吁吁,只顧趕路。但覺得在樹陰密蔽的山路上,陰冷幽暗,踩著長滿苔蘚的石階,步步要當心。  這樣走了約半小時,便看見紫陽門——上山來的第一個建筑。進了紫陽門走不遠,便是勸化堂了。當勸化堂的和尚告訴我們,他們這兒和再上面的開善寺的客房都被訂一空時,我們只好拔腳便走,連廟的樣子都沒有細看。到了獅頭山最高處的獅巖洞,一個和尚迎在廟前說,今天晚上有八十客人訂了所有的客房,我們這時才感覺事情的嚴重。這時丈夫忽然指著和尚身后門上的對聯“仙游至此何妨少駐”對他說:“你們既是說‘何妨少駐’,為什么弄得我們無處可住呢?”朱先生也說:“這副對聯應當改成‘先來先住’,我們是先來的,便先住下吧!”在交涉的時候,恰好靈霞洞的住持“云游到此”,本我佛慈悲之心,答應給我們一個容身之地,我們便跟他直奔靈霞洞。  從獅巖洞再走下去是下坡路,這時候已經十二點多,雖然饑腸轆轆也顧不得,經過海會庵到靈霞洞,決定女客住在厄姑房里,男客在大雄寶殿上搭鋪,才算解決了住的問題。  吃過午飯,把旅行包安置好,我這才先從所住的廟注意起。原來獅頭山上的廟宇多半是就天然巖石鑿建,廟身建在石洞里,靈霞洞里便有一副對聯形容說:“他去有蹤留片石,洞空無物剩閑云。”這些廟都稱不起堂皇,靈霞洞尤其簡單。去過普陀靈隱或北平大廟的人,都不免有此感覺。不過台灣廟宇有個特點,便是尼姑和尚同住一廟,靈霞洞的法定住持便是率領著一班比丘尼在修行。招呼我們的是一個惹人憐愛的年輕女尼,她可以說客家話、閩南話、國語和日本話,我們覺得她如果在塵世上也必不凡,不知道為什么要做清苦的出家人。我起初猜測她可能是被家人許愿送來的。誰知晚上當她鋪被的時候,在我們盤問出家經過下,她竟含笑回答說,她是五年前自愿出家來此。我這時對著這位赤足禿頂穿著灰布短袖的圣潔女尼,把我們世俗的生活和她的苦修比,只有嘆服她的道心堅定了。  午飯后,我們正式出發逛山,決定先逛后山,明天下山再順路選前山。  從靈霞洞再向下去,走過幾段石階,便到了金剛寺。寺也是依巖石而建,廟頂的巖石上是茂密的竹林,風景很好,不過因為游客常常是走到山頂的海會庵便因疲乏而折回,因此后山我佛便顯得寂寞了。  由金剛寺向萬佛庵走下去轉幾個彎,眼前忽然豁然開朗,使人心胸通暢。原來我們從山腳一路上來,走的多半是陰暗的山徑,到這里極目四望,左面是岡巒起伏,盡人眼底,右面的群峰卻在云煙縹緲中,前后都是隨山勢起伏的小道,可以看見魚貫而行的紅紅綠綠的游客,聽見他們的笑語聲。我站在這里看得發呆,同行的人笑我無力前進,哪里知道我正注視遠山一朵不動的白云呢!  萬佛庵大概是全山最清潔的一座廟了,幾凈窗明,一塵不染,更難得的是兩間新修的客房全空著,我們后悔沒有多走幾步“到此少駐”。老師太送過清茶,我和她套同鄉,才知道這里一位女尼還是我家的遠親。老師太說得高興,引我到佛像前,她教我合十念過阿彌陀佛后,打開佛龕下的小門,從里面舀出一杯清涼的泉水給我喝,說這是“圣水”,喝了可以抱大兒子。原來萬佛庵也是依山巖而筑,有一股極細微的泉水從石罅流出來,正好在佛像的下面,建廟時筑貯水小池,隨時可取飲。  在萬佛庵休息后,本來還可以再向下走到最后的水簾洞,不過這時已經暮色蒼茫,而且據一路喘著氣、渾身汗透的游客說:“逛逛雖然好,回來不得了!”我們便犧牲不去了,蔡先生另一個說法卻是:““留一個地方不去,好引起再來的念頭!”  回到靈霞洞(www.lz13.cn)吃過素齋,洗一個熱水澡,原想到廟外賞月,可惜霾云四布,月亮在云里鉆出鉆進,山徑又是黑黝黝的,而且靈霞洞的幾盞自磨電燈八點就要熄滅,我們便在七點鐘統統鉆進了被窩。  第二天早晨循原路下山,休息一夜以后覺得腳下輕松多了。一路上仔細玩賞山景,聽泉水淙淙,看遠山含黛,俯視山下是稻田阡陌和一條從萬山叢中流出的小溪,沿著山腳蜿蜒而下不知所終。從獅巖洞向下走去,有一處聳立的峭壁,是獅頭山著名的偉觀。石壁上刻“南無阿彌陀佛”和“即心是佛”幾個大字,還刻有一首詩是:“山色蒼蒼聳碧天,煙波江上送漁船,詩情好共秋光遠,洞壑鐘聲和石泉。”游客題名,更是擁擠不堪。  一路到了開春寺,算是全山最大的廟了,敷磁磚的立柱和墻,清潔是清潔,只是令人想到浴室的意味。倒是寺外的一品紅盛開,真夠動心奪目。由開善專到了勸化堂,聽見的是一片鐘聲木魚應和著和尚們的早課誦經聲。從勸化堂到山腳,竹林幽徑,離山口一百多石級的地方,就是使山得名的“獅頭石”。這塊石頭要從石階上往下看,才看得清它像一個伸出的獅頭的側面,石上藤蔓低垂,正好形成了它的毛發胡須。  獅頭山并沒有我想象中的高峻,廟寺的建筑也不夠驚人。但是山徑曲折,天然風景優美,自有她的情趣,這便要游山人自己去體會的了。  1952年11月   林海音作品_林海音散文與小說 林海音:看華表 林海音:排隊的小演員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物業投資發展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食用菌種植產業節稅方式 員工月中離職或到職,勞健保費該怎麼計算?

arrow
arrow

    wf6eakc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